close

花蓮-01.jpg  
2012的夏末,我要去花蓮泛舟。

 

嚴格來說這算是我第二次來到花蓮這個地方,

第一次踏上花蓮這塊土地,是在2009年的那個時候跟一群夥伴坐火車環島,那趟旅程總是在我心中慢慢迴響著,

時而輕、時而震撼,總是能夠在我腦中拼湊著美麗的旋律。


花東的海洋,才是海。
它靜悄悄地進入你的身體,帶走許多那些在身體裡腐敗、不快樂的氣味,進而沉澱出一種正向的力量,

我每嗅它一次,它就帶給我更多的平靜。這就是太平洋。


這其實是公司每年舉辦的幹部旅遊,去年是在新竹的梅花湖朔溪,在水裡泡了三個小時之後再去泡一個小時的溫泉舒緩身心,

最後是在內灣老街吃上一桌道地的合菜結束行程。而今年應該是配合公司的『營運計畫』,有相當不錯的成果,

所以辦了兩天一夜的行程,到花蓮住宿、吃美食、泛舟。只是這樣的行程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在蘇花公路上邊看著遊覽車上的中國好聲音搖晃度過。

那剩下的一半時間是睡覺跟在花蓮市區買麻糬。

 

我必須很膽小地說,關於泛舟這樣的行程,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甚至穿上救生衣、防寒衣跟安全帽直到最後一刻我都還有點恐懼!

腦袋裡還不時想起了算命仙告訴我不要去玩水,但實在想不起到底是哪一個算命仙說的金字良言,

或許只是自己的身體機能起了自然反應,想要逃避而衍生出的念頭吧!

但是,你怎麼知道,當一群人把推橡皮艇下秀姑巒溪,我開始挺起腰桿子跨坐在橡皮艇,擺動手中搖槳的那一刻,

我開始感覺到有點興奮,左腳小腿部以下是浸泡在冰冷的溪水裡,在夏末的季節,是一股清涼阿!我激出一堆無比的勇氣,

在這條橡皮艇中跟右舵手奮力地划,跟別條橡皮艇激情地潑著秀姑巒溪的溪水,儘管眼鏡都被溪水沾濕,我抹抹水滴,再度奮力划。

 


終點。是那一抹彩虹橋

花蓮-00.jpg

花蓮-02.jpg

花蓮-03.jpg

花蓮-04.jpg

花蓮-10.jpg

花蓮-11.jpg

花蓮-12.jpg

花蓮-13.jpg

花蓮-14.jpg

花蓮-15.jpg  

花蓮-05.jpg 花蓮-06.jpg

 花蓮-07.jpg 花蓮-08.jpg

 花蓮-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J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