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填寫人事資料表的時候,莫過於一定要填寫高中從哪時候念到哪時候、大學哪一年開始念、研究所念到哪一年才畢業,

男生服兵役的服役日期跟退伍日期也都不能忘記,因為每一家公司都會要你詳細交代。

所以,我想在竹科的第一天上班,我最好也記著。


上班第一天要展開了,距離上一次來面試6/24已經足足超過一個月,這中間雖然也去面試了許多其他家公司,

可是感覺上還是回到了原點,回到了從這家第一個口頭錄取我的公司開始。當然面試了這麼多家公司,

除了不時要準備自我介紹、學經歷專長、還要接受面試官的每一個突如其來的問題,好一點的是給你時間慢慢思考,

機車一點的看就知道你肚子裡沒啥料就要來應徵便會給你一個屎臉色。不過,其實我覺得這都還OK,因為這畢竟就是現實面的競爭。


這天一大早我7點50分出門,展開距離公司總計3.6公里的車程,一彎進園區的道路,簡直塞爆了,

車子只有多而已阿~於是我開始展開如何在隙縫中求生存的本領,花了15分鐘才到公司。

想不到這天報到的有將近20幾個同仁,其中大多是技術員、只有幾個工程師,點完名後就開始在訓練教室開始一整天的課程跟介紹了。

其中包含PIP政策、工安基本常識、危害物品辨識、無塵室使用規則等等,而免不其然最後每一個課程都要接著進行測驗,必須測驗合格才能進入工廠上工。


公司的教育訓練課程看起來其實滿紮實的,除了新進人員必須在三個月內"修課"完畢該上的e-learning課程,

公司也有內部教育訓練課程、演講講座、個人外部進修的經費補助等等,登入e-learing後,

每一門修過的課、參與過的課程或是演講通通都會幫你記錄在個人的課程內,而每個人都擁有一本「學習護照」,

也會在每年年底當作稽核的評判標準之一。我是不明白其他公司的教育訓練是如何,但是就我如此看來,

我覺得公司給我的感覺是非常重視員工不斷進修、持續進步的能力,相當棒阿。


第二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J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