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y-08.jpg   


「唉呦!不錯喔!」我們都知道這是周杰倫的口頭禪。他唱的歌總是比他說的話還要多很多

我在會場中看到有些與我年紀相仿,甚至稍微在大一些,有些甚至是父母親帶著小孩來參加演唱會

國中生、高中生看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多。

他在演唱到節目中段的時候提到已經出道13年了,

我才開始清楚著數起用我自己的歲數減去13,那就是我開始認識周杰倫這個名字的年紀。

─── 那年我16歲。

 

那年我穿著一身卡其制服,短袖襯衫上衣永遠都有比其他人還要整齊的三條熨斗燙線

就好像軍人的上衣制服一樣般燙得整齊,這當然也得歸功於小時候家中是做成衣

老爸總是趁著熨斗還有一些純水的時候,將我的卡其制服熨燙整齊,再由老媽吊掛到我房間的衣架上去。

 

那年我才16歲,在南台灣的台南,那一天下午是個艷陽天

但是也說不上現在這樣隨便就38度的炙熱,台南後站大遠百有個簽唱會

只知道唱歌的人好像含著滷蛋在嘴裡,聽的不是很清楚,不是節奏倒是滿過癮的

我與朋友掏出280元在現場買了一張CD,排隊不到10分鐘就簽到名了,他用金色的簽字筆簽上「Jay」。

 

Jay-01.jpg  

怎麼會有人把自己的名字唱進去歌詞裡?


那年在一中的地下室K書中心,算數學的時候我聽著《反方向的鐘》、物理搞不懂的時候我聽著《黑色幽默》

、化學方程式背不起來我就放空直接聽著《完美主義》

還有讓我漂亮的讓我面紅、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以及透明感動、壞壞的讓人瘋狂的《可愛女人》

讓人好想擁有自己的可愛女人,每天牽手看著星星數著《星晴》:一顆、兩顆、三顆、四顆,望著天看星星。

那年蛋堡還沒開始走紅,不過在他學校已經慢慢開始走紅。

他穿著垮褲、大一號的T恤、踩著Airforce1、反戴著寶藍色棒球帽。

---------------------------------------------------------------------------------------------------------------------------------------------

那天是穿著背心露出結實八塊腹肌《哇靠》開場

用這首歌開場的好處就是連坐在我右後方的五歲弟弟也可以跟著朗朗上口「靠靠靠靠、靠靠靠靠」把場子都炒熱了!

接著帶來是一連串天台的歌舞劇,免俗不了有著浪花兄弟、袁詠儀等人友情演出。舞台一暗

升上來的是一組外觀類似貝殼形狀的鋼琴,演譯周式情歌的浪漫

不能說的秘密》、《一路向北》、《世界末日》

還有隔空與鄧麗君對唱《你怎麼說》《紅塵客棧》與《千里之外》

 

最後一趴最屌最精采的就是安可曲跟天團五月天首次攜手合作,兩組人馬互尬對方的歌

,並且合唱《志明與春嬌》這首國民歌曲還改編《離開地球表面》X《雙節棍》

全場的人都跳了起來、都瘋狂了,上萬隻桃紅色螢光棒在空中揮灑著,我只能說這一切真的太值得了!

---------------------------------------------------------------------------------------------------------------------------------------------

那天、那年、那時候,每一個年紀聽周杰倫的歌都有不同感受,開心、快樂、失落、無助、打發時間、想要安靜,

這一場演唱會就如同他穿越時光帶我們回到跟鄧麗君合唱一樣,

給人好多溫柔的感覺、彷彿這過去13年裡心中的激動都在這演唱會落幕之後帶來更多的前所未有的平靜。

Jay-04.jpg

Jay-05.jpg

Jay-06.jpg

Jay-07.jpg

Jay-09.jpg  

Jay-03.jpg  

 

arrow
arrow

    Mr. J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