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4-01  
Levis Vintage Clothing LVC 1944-501XX Model

Everything changed during World War II.

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1945)期間,由於物資的缺乏,美國政府告訴所有的成衣製造商說他們需要更多的金屬、布料、線來支援戰爭前線的物資,也因此造就了四零年代的這一款戰爭牛仔褲。它跟別的年代見證更多的歷史。拿掉了1933年的腰帶扣、前後的六顆吊帶鈕扣,牛仔們開始紮起皮帶,正面的褲耳開始跟皮帶有了作用。

Buttons became standard issue during the war, and featured a laurel leaf design.

這是LEVIS的劃分,在1936年之後都可以在右後口袋有這個紅色的小旗標,據聞是在一場牛仔競技賽上,為了要統計穿LEVI'S牛仔褲的人有多少,於是想到在右後口袋設計車上一個紅色小旗標當作明顯的標誌方便統計,而也因此持續沿用到現在,成為LEVIS的象徵。而其主扣所使用的月桂冠(Laurel)葉,則是象徵一種和平,也用來象徵人類精神的勝利。

1944年的特徵:大E紅旗標、赤耳布邊、鎖鍊車線、主扣是月桂冠釦、口袋油漆印製海鷗線(Painted Arcuate)、無腰帶扣、無吊帶鈕扣、S501XX皮標、零錢袋無卯釘。(基於物資的短缺,甚至部分1944年沒有皮標)

1944-11  


(1)褲型:有別於前幾代1890/1922/1933年份的寬版版型,是比較偏中直筒版型的褲型。

1944-02  

(2)正面:同樣捨棄了前幾代的吊帶扭扣(Suspender Buttons),也取下了褲襠下卯釘。

1944-03  

(3)背面:捨棄了吊帶扭扣,並將後口袋卯釘隱藏起來,背面看起來更加的收斂。

1944-04  

(4)主扣:月桂冠(Laurel)扣

1944-08  

(5)褲檔:無印製商標的卯釘甜甜圈排扣

1944-09  

(6)標牌:皮革標,S501XX字樣。唯獨只有1944年版型才擁有的S字母,指的是SIMPLIFY(簡易地),也透露出在二戰時期物資缺乏的狀況之下,克難的特殊印記。

1944-05  

(7)褲管:赤耳布邊設計。收褲管的車法是由鎖鏈車法而成。

1944-06  

(8)背後口袋:大E紅旗標以及1944年限定在背後口袋海鷗使用油漆塗製,而非使用一般車線。

1944-07  

1944-12  

(9)口袋卯釘/內袋:口袋卯釘省略,而內袋甚至也採用非牛仔布的原料。

1944-10  

(10)著用圖:

1944-13 1944-14

1944-16 1944-15  

Levis Vintage Clothing LVC 1922-501XX Model

Levis Vintage Clothing LVC 1933-501XX Model

arrow
arrow

    Mr. J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