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4_Fotor    

開始接觸牛仔褲有一段時間了,這次安排到日本大阪遊玩的過程中也順道安排了朝聖Evisu,當然在出發前我也來回搜尋了GOOGLE或是Mobile01做了一些功課,當然還有不能錯過的金斯透客早在2008年就已經介紹過EVISU牛仔褲,甚至是一年、二年的養褲過程,牛仔褲經過主人的使用而產生的色落變化等等,沒錯,也許EVISU可能真的在台灣沒有像幾年前那麼的流行了,所以相對著一些開箱文、分享文的文章也就相當有限。
10多年前還在念大學的時候,最潮的打扮莫過於穿著APE配Evisu了,尤其因為Evisu的手繪口袋的LOGO相當搶眼,不論是寫著「道」「樂」的字樣或是「戎」等中文漢字都是比較有機會在路上看到的款式;浮誇一些地就是用亮黃色的超級大M畫滿整件褲子,好不搶眼。

 


這次的目的地是大阪,因此也就鎖定了位在心齋橋店的EVISU,地址是:大阪府大阪市中央路心齋橋筋1-3-29。地點還算好找,就在4層樓高的UNIQLO地面店旁邊的小巷子而已,小巷子的入口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EVISU就在全家的斜對面。

Evisu Lot2000-07

那找到了地方,接著進去之後要怎麼買?還有哪一種版型才是自己想要買的?除了挑版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挑「質料」了。啥?還要挑質料?不過這對於第一次買他們家牛仔褲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疑惑,簡單來說,如果褲款有3種版型,而每一種版型都有分「質料等級」,依等級高低稱做「NO.1」「NO.2」「NO.3」,因此就會有9種組合可以任由自己的預算選擇作挑選。

Evisu Lot2000-02

其次要介紹一下「質料等級」的分類:

「NO.1」當然無庸置疑就是最一等一的質料,是屬於日本當地才有販售的款式,歐洲或是韓國可是買不到這個等級的褲款,我認為日本人對於品質的龜毛程度絕對夠嚴謹,想當然爾也會把最好的產品留在自己國內販售,因此我也會建議來到日本就是要帶一條原汁原味的NO.1回去。必須要注意的就是褲款是沒有預縮的,通常必須買個大兩腰的尺寸,回去後下水會再縮水。但是我在心齋橋這間是直接販售「已脫漿」的褲款,所以不用擔心回家後下水洗完還會再縮水的問題,試穿結果如何就是如何,也省去繁瑣的脫漿過程。最後提到的就是價錢也是最NO.1貴的。

品質:NO.1
價錢:35,200yen(含稅)
產地:Made in Japan

「NO.2」品質當然也是極棒,但是質感摸起來比NO.1略粗糙一些,預算有限的話可以挑選這個等級的褲款,一樣分為有未脫漿(un-wash)跟已脫漿(washed)的款式。不過不要以為NO.2的等級就會比較馬虎,一樣是在日本當地製造,而在歐洲或是韓國同樣也有機會可以買到這個等級的款式,所以相對的較為平民簡易入手。價格大概是NO.1的60%價位可以購入。


品質:NO.2
價錢:24,000yen(含稅)
產地:Made in Japan

「Sorry,we don't sell NO.3 in Japan」店員說

根據上述店員的說法「NO.3」是不在日本當地販售的,本來我還想要看看NO.3的質料試穿起來是跟「NO.1」以及「NO.2」有甚麼差別,不過可能沒有機會了,因此到日本只能買到「最好」跟「很好」這兩種等級的EVISU牛仔褲。而「NO.3」的製造產地也可能比較多元,廣布在China/Korea等亞洲國家或其他歐洲國家。


品質:NO.3
價錢:n/a
產地:Made in china/korea/Europe etc.

------------------------------------------

------------------------------------------

至於版型的部分,我只有試穿Lot2000跟Lot2001以及LOT2005,因此其他版型無法一一介紹
LOT2000: 版型屬於直筒褲,褲檔為排扣,算是比較多人選擇的一個版型,但是並無法穿起來很「SLIM」甚至很「Skinny」
LOT2001: 褲型較LOT2000來的寬鬆,褲檔為排扣,褲管會比較寬大,所以我就不考慮了。

LOT2005, 2002, 2000z: 為拉鍊款,所以我也沒有考慮。


最後挑好並決定了要買「NO.1」的Lot2000原色版型。當然下一步就是衝著油漆區前進。

Evisu Lot2000-01  

Evisu Lot2000-04   

而所謂的油漆區其實就是後口袋的油漆M字圖案,可以選擇畫M字或者是寫字,而價格方面當然寫字會比較貴

顏色選擇可能因地區性而有不同的區域限定的配色產生或是字體。
先從M字開始談起,如果背後口袋都是要上白色或黑色的字體的話,是免費的!但是必須要兩邊後口袋都是白色或黑色的
如果想要其他顏色的話就是加價2000日圓,因此若是左邊後口袋要白色,右邊後口袋要紅色,就是另外加價2000日圓的意思
而也有最常受歡迎的字體,如:戎道樂等…心齋橋本店限定的齋字則是每個字4000日圓計算

所以其實一條褲子買下來如果又要花俏一點的話可真是花不少錢!

接著跟店員確認完畢結帳後,大概需要一個小時的工時讓日本職人發揮工匠的精神完成這整件牛仔褲的靈魂

Evisu Lot2000-06

我也趁機拍了幾張店內的擺設跟照片

Evisu Lot2000-03

 

Evisu Lot2000-05

一個小時後。

收到成品的時候真的超讚超開心的!特別是當自己有了經濟能力之後,可以開始慢慢去品嚐自己喜歡跟想要的商品
這就是人生尋覓快樂的過程呀!

Evisu Lot2000-09

 

Evisu Lot2000-10

 

Evisu Lot2000-08

 

 

 

arrow
arrow

    Mr. J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