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    

 『牛仔褲現在已經不只是一件著物,而是一種玩物!
  玩設計、玩穿搭、玩生活、玩流行、更玩你的精神品味!!

 牛仔很忙都在搞這些:穿褲.洗褲.養褲.做褲』

約莫是在兩年前我在網路上發現這個跟Jeans同名叫做「金斯」的中文部落格,男生嘛,又不像女人一般可以討論的主題總是比較有限,女人可以討論彩妝/韓貨/感情/旅遊/外拍/美食,稍微不要長的太抱歉的,懂得化妝,中文不要太差都可以當個美麗部落客!
那男部落客經營的主題大部分都離不開正妹主題(哈雷,天天看正妹/AV NO.1(誤));或是少數認真在經營穿搭文之外,似乎沒有甚麼新意。因此在那個年代,金斯透客(Jeanstalk)這個網站很迅速的加入了我的最愛清單裡面。喜歡的原因不外乎這個集團(?)總是會有一些很屌的褲子,甚至分享復刻褲的養褲心得,在那個還沒有興起養小三的這個話題之前,養褲主題開始正夯...

昨天花了兩個小時把《牛仔褲穿上就有型》這本書K完,雖然作者聲稱這本書的內容絕對有95%的內容沒有出現在部落格中,可是我算了一算,其他大概只有70%是新的內容,當然這本書名叫作《牛仔褲穿上就有型》,裡面當然就是教戰手則教你認識牛仔褲/教你怎麼穿搭/教你怎麼清洗牛仔褲、收納牛仔褲、大改造牛仔褲!


1.教你認識牛仔褲

自從拜讀了金斯透客的BLOG之後,跑去買牛仔褲的時候我總是會多注意牛仔褲本身的細節,比方說褲管的布邊/褲子主扣/皮標/拉鍊/產地標等等,而在書中有更仔細的介紹每一件牛仔褲的更多細節,甚至有你不知道怎麼稱呼它名字的地方,都在這本書裡找到正解!包含結構/五金/色落等正確用語,以及介紹復刻褲的由來跟價格不斐的原因??讓你去買牛仔褲時可以很屌的說出專業用字,撐起場面當個金斯達人。

2.教你認識牛仔褲版型

每次去店裡總是不知道要挑選那一個褲款?SKINNY/SLIM/STRAIGHT/RELAX到底要挑哪一種才是適合自己的牛仔褲?不過我必須說Levi's現在出的版型型號實在有點多到我已經分辨不出來哪一款才是SLIM?哪一款才是SKINNY?

3.教你認識牛仔褲的上身/鞋子穿搭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思考過這個問題,為什麼有些人穿起牛仔褲總是異常的好看、迷人阿?甚至170CM穿起來卻好像有180CM的身高?一切都是鞋子搭的不對,不然就是上衣的版型穿錯導致整個人HOLD不住,就一整個敗筆。當然還有最受期待的名人穿搭教學,日劇天王木村拓哉/APPLE老大 Steve Jobs/FB創辦人Mark Zuckerberg等人的形象穿搭,要怎麼樣才能穿出屬於你自己的牛仔show,都可以在本書找到相當好的解答。


4.教你認識牛仔褲的清洗/收納/大改造

最後一個系列是我很推薦的大改造,畢竟牛仔褲的玩家頂多晉升到「收藏」等級就已經很屌,但是要在跨越下一步攀爬到 「改造」的等級,則是有點望之卻步,就像黃小琥老師的唱的「改造沒有那摸容易,每條褲有它的個性」(原: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要改造完後能夠讓人耳目一新擁有別於原本的單調才算成功阿!而在本書中所示範的「雷禪改造法」跟「賽德克巴萊」兩個主題可說是非常的創意

 

總結一下,其實這本書讀起來有點像是OI(Operation Introduction)手冊,讓喜歡牛仔褲的朋友可以在K完本書之後對自己的牛仔褲擁有更挑剔的眼光,在入手每一件牛仔褲的時候都可以因為他看到整件牛仔褲所呈現的製作細節跟用心,而願意掏出一張一張的小朋友去購買它,而絕對不是因為這件褲子是名人加持過或是它是名牌而盲目的買進,最後只是被晾在衣櫥的一旁哭泣,甚至最後變成準備拿來大改造的口袋名單之一...那就非常傷心啦。

給每一個愛牛仔褲的男人,這本書是你必須要敗讀的聖經之一。你會更愛你的牛仔褲,一起來給《牛仔褲穿上就有型》一個大大的讚!

arrow
arrow

    Mr. J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